一只胖球

建议看海产文和宋林文的家人在合集里找,写的文可能比较多

【宋林】跨越次元遇见你2

  我叫宋余杭。

  江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队长。

  最近有一伙毒贩来到了江城市,很长一段时间的侦查确定了位置。

  省厅下达了抓捕的命令。

  作为先头部队,自然冒着极大危险。

  我就很倒霉,被绑了。

  还是下的黑手。气死我了。

  后来毒贩深知自己活不了,抱着死一个带走一个的念头,和我翻下了海。

  于是我死了。

  可是我的魂魄迟迟消散不去。

  遇见了一个能看见我的人,说我有未了的心愿。

  那肯定是关于林厌的……

  我的妻子。

  可是我告别了啊…

  ***

  “停停停,打住。”我不愿再听她絮絮叨叨。

  干脆开启了她的回忆。

  我有这种功能。

  能看见死去人的一生经历。

  ***

  人生是一条长河。

  ***

  我叫宋余杭,在外人眼里古板不知变通爱管闲事的一名刑警。

  三十五岁之前没遇见过除了妈妈外爱的人,也没有想要相濡以沫的人。

  林厌,是个例外。

  她是从淤泥里开出的花,是我的光,我的信仰。

  很幸运和这样的人走到一起。

  当然中间经历了许多生离死别坎坎坷坷,直到走进了婚姻的大堂。

  我们受到很多人的祝福。

  真的很幸运。

  我们在一起过了很长一段时间,安静又舒适。

  我们也选择回来继续上班,因为正义需要我们。

  ***

  “宋余杭,这个任务很困难,你确定吗?”

  “我确定。”

  ***

  “哟,宋队这又是接了哪个大案啊~”

  “厌厌,听话,回来陪你。”

  “行,回来睡沙发。”

  我笑了笑:“你不是一直想去门口那家吃麻辣小龙虾吗?回来给你买。”

  “行行行,快滚。”

  兜里的手机一直在振动,我匆匆离去 

  “宋余杭”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“注意安全,我等你。”

  ***

  “妈的,两天了宋余杭怎么还不回来?”

  “2011年6月12日,江城市警方在日常工作中接到群众报警,在江海岸边发现一具无名尸体”

  “该尸体身着警服,详细情况警方正在调查。”

  ***

  “林姐,宋队她……”

  ***

  “江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队长宋余杭因公殉职,追悼会将在三天后举行”

  ***

  我看着我的妻子林厌,她看见了我的尸体。

  她蹲了下来,捂住了脸。

  泪流满面。

  我想抱抱她,可是触碰不到她的身体。

  我看着我哭的几乎晕厥的母亲和季景行。

  我无能为力。

  我看着不知世事的小唯问:“姑姑呢?”

  段城摸着她头:“你姑姑睡着了。”

  一手搂着垂泪的方辛。

  我无能为力。

  ***

  

  我看完了宋余杭和林厌之间的所有回忆和点点滴滴。

  不知不觉泪流满面。

 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 

  对她们有一种熟悉感。

  宋余杭转头看我,温和的笑了。

  “我想,我知道未完成的心愿是什么了。”

  ***

  忆灵酒吧。

  宋余杭看着喝了一杯又一杯的林厌。

  转身离去。

  “走吧。”

  ***

  林厌回到家。

  一身酒气。

  看着空荡无人的家。

  哽咽着掉泪。

  注意到了桌上多出来的一盒东西。

  是门口的小龙虾。

  下面夹了一张纸。

  只有短短三个字

  “我爱你”

  林厌蹲了下来,抱住那盒小龙虾,终于忍不住号啕大哭起来。

  ***

  小龙虾是我买的,字条也是我写的。

  只不过是宋余杭亲口说的 

  我永远忘不了她脸上的温柔。

  ***

  宋余杭的身子渐渐透明了。

  说明她的愿望完成了。

  她笑着:“可惜了,我们刚刚结婚不久,不能陪她一辈子了。”

  她笑着抹了一把脸上的泪。

  对我说谢谢。

  我见过很多死去的人的魂魄,唯有这个让我从骨子里感觉到了悲伤。

  我竟然对一个见面不超过五天的人产生了强烈的不舍。

  “欸,宋队……还会见面吗?”

  她冲我挥手,没回答我的问题,反问我:“你叫什么啊?”

  “我叫……”

  ***

  像一场梦。

  ***

  2020年8月,正是盛夏,蝉鸣悠长。

  “欸,酒大的文完结了还出了实体书知道吗?”

  “真的吗?那我要买啊。”

  “我已经买了已经买了。”

  “我看看我看看!”

  “怎么才到白鲸案结束啊?”

  “呜呜呜中间几段看哭我了。”

  “是啊是啊,我都以为be了呢。”

  我艰难的穿梭在围在一起的同学里:“你们说什么呢?”

  “就这个啊,酒大的文。”

  “《我亲爱的法医小姐》”

  手机也递过来,写着简介。

  书中的内容逐渐和早已逝去的某段梦境重合。

  是宋队啊。

  还有她的妻子林法医。

  ***

  有的时候,爱可以跨越次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12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